泷涛环境承担的国家海洋示范城市项目通过中期验收

2019年6月3日,泷涛环境参与承担的国家海洋示范项目“利用海产品加工副产物生产多功能土壤修复/调理剂产业化技术开发与产业链构建”项目(以下简称“海洋项目”)中期验收报告会在美丽的滨海城市秦皇岛工厂现场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张文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二军医大学教授张文、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八方、北京天正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徐双凤等六位专家,参会人员还有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财政厅、秦皇岛市海洋与渔业局、财政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专家和领导一行对“海洋项目”进行了中期验收,包括现场实查和专家评审两个部分,针对项目已经建设完成的中试生产装备进行现场参观、审核及答疑。

中期验收报告会由我司环境修复事业部总经理李来庆博士对项目的研发团队、生产技术和产品定型等方面做整体汇报,由晶科环保总经理李曙光对项目的完成情况、示范性和发展前景做简短汇报。我公司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之一,与秦皇岛晶科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共同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专家对该项目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海产品的产量超过世界20%,其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也日益增多。由于缺乏综合加工利用技术,加工剩余物主要用于生产饲料、肥料等低附加值产品或作为废物直接丢弃,不仅浪费资源,而且会造成沿海环境的严重污染。海产品加工剩余物具有加工土壤修复剂的潜力,可以用于生产土壤修复剂/调理剂。本项目以海洋海产品加工剩余物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磨、表面改性等手段提高其对重金属的吸附、固定能力,制备兼具土壤重金属修复和促进土壤生态功能恢复的多功能复合修复材料。通过项目实施优化制备技术、规模化生产、开展田间使用示范,从而形成完整的土壤修复剂产业链为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同时消减海洋产品加工固体废物。该项目的切入点是泷涛修复团队多年在固废治理、环境修复领域的经验结合,将固废资源化成土壤修复药剂,在一定程度上助力 “无废城市”的实现。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