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一线”助力提质增效!雨花经济开发区“环保管家”上线!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监管水平,解决区域重难点环境监管问题,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引入环保管家,针对辖区工业企业、汽修企业、建筑工地、餐饮企业开展分类排查与整治。江苏泷涛环境管家团队扎根一线,持续为开发区出谋划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一、入户检查,精准帮扶

建立辖区企业环保档案,通过入户检查,实现对企业环保问题的科学会诊,现场开“处方”,企业照单“用药”,问题整改落实后再次复诊,确保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二、靶向施策,大气攻坚

通过资料收集、研判、重点污染源清单分析,并邀请大气污染防治领域专家,组织召开了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技术咨询会议。专家团队以季节为时间尺度,对辖区大气环境监测数据进行解析,重点锁定工地施工、道路扬尘污染源,并逐步建立污染动态源清单,提升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成效初显,步履不停

(一)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环保管家驻场以来,雨花经济开发区在全市各街镇站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由2022年4月的104名,逐步上升至2023年1月的26名,目前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趋于稳定。

(二)辖区企业环保处罚持续下降。

通过为企业提供环境咨询服务以及政策宣贯培训等,将监管的触角由“末端治理”延伸到了“源头控制”,助力企业合规经营。通过常态化巡查监管,使企业环境治理能力水平得到专业化、规范化提升,减少企业因环保违法而面临的行政处罚,实现由“事后惩罚型”监管向“事前服务型”监管的转变。

下一步,江苏泷涛环境环保管家团队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化、智能化、系统化的监管方式,为园区在环保工作中提供新思路、创造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