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高原型系列超低氮燃烧器落地西宁

近日,由泷涛环境承担实施的青海省西宁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全部通过验收,标志着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原型系列超低氮燃烧器正式落地应用。

西宁市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一段时期以来,受地理因素影响,燃气锅炉低氮燃烧问题成为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巨大掣肘。

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印发的2021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指出,积极开展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如新建燃气锅炉需采用低氮燃烧技术,新建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30mg/m³各县区要对辖区范围内在用燃气锅炉分阶段制定低氮改造计划;以及重点工业园区加快推进重点管控区域内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等。

经泷涛环境考察调研,目前西宁市锅炉保有量占青海全省的67%左右,其中64%为燃气锅炉,且燃气锅炉NOx排放浓度介于90-150mg/m³之间,高于其他地区排放水平,是青海省最大的NOx固定排放源。“西北高原地区,海拔高,氧气含量不足,大多数锅炉存在燃烧不充分、燃烧条件控制不合适等问题,因此锅炉效率低于国家工业锅炉效率的平均值。”公司清洁燃烧事业部技术人员说。

在充分调研与深入分析的基础之上,泷涛环境特别设立内部科研课题,组织富有经验的专家队伍,针对高原地区特别开发高原型低氮燃烧器,实现高海拔地区燃气锅炉在降低NOx排放的同时,大幅提高燃烧效率和锅炉效率,目前已在西宁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中成功投运,运行稳定。

西宁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验收,是对泷涛环境技术研发、项目实施等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也打响了公司高原型系列超低氮燃烧器工程实践的“第一枪”。凭借强有力的超低氮燃烧技术,泷涛环境愿携手更多地区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推进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