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助力上饶市环境事件风险防控

日前,上饶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科室召开线上会议,对泷涛环境编制的《上饶市生态环境风险评估与风险防控规划项目》市级总报告、15区县分报告进行内部审查。

该项目旨在提升当地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水平,主要工作内容是为上饶市及其管辖的15个区县编制风险评估与风险防控规划报告及环境风险源清单。

由于项目开展受疫情影响较大,开始时间延迟,开展过程不时遇到北京、上饶封控,可用时间被严重压缩,而且项目任务量大,对项目人员需求多,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各区县的资料收集和现场踏勘,总计涉及16个市直相关单位,以及15个区县生态环境局100多个科室对接和大量数据汇总。为了保证任务的完成,业务一部联合四川、江苏及福建三个子公司,成立专业项目团队,先后共计投入20人,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有序推进资料收集、信息提取、现场踏勘、风险评估、矢量图件制作、数据模拟等系列工作。

项目开展过程中,张天义、师艳坤两位员工为了推进工作进度,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疫情期间穿过层层关卡从北京到上饶,在酒店隔离一周后,马上投身于现场对接工作;客户经理罗宗凯在受疫情影响期间,南昌水生态组4人用采样间隙时间驰援上饶;为后续工作的调整与开展出谋划策;四川子公司在面临自身现有工作饱和的情况下,利用礼拜天及晚上时间加班加点,保证工作的顺利实施;江苏子公司以积极好学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报告的编制,高效高质量完成自身负责的内容,对项目的推进起着重大作用。

为有效保障项目进度与质量,在业务一部的组织下,项目组制订周会、周复盘制度,及时解决各子公司遇到的问题,定期进行阶段性总结,汲取经验教训,确定工作方针,项目组的工作思路愈发清晰,各团队成员对于环境风险的认识不断加深,对于工作的开展也愈发熟练,不但保证了报告、图件的编制质量,而且对各子公司的咨询项目能力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通过水、气环境风险识别,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的土壤监测,风险评估子区域划分,区域环境风险进行指数法、网格化分析,典型环境事件情景筛选,应急防控差距分析等系列标准动作的开展,项目组如期完成上饶市及15个区县的报告初稿、环境风险源清单附表以及300多张附图的编制工作。

本项目的成果将有助于精准识别上饶市中、高环境风险区域,通过矢量图件及相关附表,掌握区域内各风险源的风险物质类别及储存量,制定优先管理对象清单,同时结合风险受体的易损性分析,制定合理风险防控措施,提升上饶市环境应急管理能力、综合协调保障能力、协同应对能力、环境事件监测预警能力。

下一步,泷涛环境将继续深化与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部门的沟通,结合各部门提出的建议,高质量完成项目正式报告的编制。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