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如何成为老板?这个答案令人惊讶!!!

如何成为一个好老板或好的管理者?个人能力、视野格局、高瞻远瞩、用人有度……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考,但有这样一种答案,可能会让不少人惊讶——绝对坦率。

绝对坦率,顾名思义,指公正、公开、公平、透明、及时分享、反馈等,作为一种新的管理哲学,它值得我们深入探讨,参透其精髓,为企业团队管理赋能。

2021年11月26日举办的泷涛环境读书分享会现场,围绕《绝对坦率:一种新的管理哲学》一书,郭行、王晓宇、李堃共同进行了分享。

“作者金·斯科特用‘个体关怀’和‘直接挑战’做竖轴和横轴,两者皆有就是‘绝对坦率’,个体关怀为正,后者为负则是‘过分同情’;只有直接挑战没有个体关怀就是‘恶意侵犯’;两者皆为负的就是‘虚情假意’。”李堃表示,这个坐标轴非常实用,可以让我们对照自己跟别人沟通时的内心状态和用词技巧审视一下。

随后,李堃从个体关怀、直接挑战、互相挑战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与作者的说法达成一致,即要做到绝对坦率,需要有个体关怀,同时及时反馈,建立统一的团队文化,互相绝对坦率,共同成长。

王晓宇则从“不同员工的成长管理方式”角度出发,把平稳的成长轨迹、陡峭的成长轨迹进行分析对比,并从个体选择的绩效与成长角度指出,当评定一个人过去的绩效时,有必要将他们的成果以及一些软实力一并考虑,例如“团队合作”。他还强调,绩效不是一个永远的标签,没有人永远是“卓越绩效者”,他们只是在上个季度表现良好而已。

如何把事情做好?协同创造成果。郭行首先引用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的管理学思想,“如果你想建造一艘船,不要召集人们去搜集木头,不要为他们指派任务和工作,而是要燃起他们对浩瀚无垠的大海的渴望。”进而提出把事做好的原则,GSD循环。

郭行介绍,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想要与他人合作,绝对坦率就是团队合作的基础,具体的操作流程包裹:倾听、阐明、讨论、决策、说服、执行、学习,这是一个闭环循环的过程。如果想让团队取得更大的成果,每一次的决策到执行,都应该遵循这个循环。

绝对坦率不是一种性格,而是一种行为,行为是可以改变与塑造的,你也可以做得更好!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