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应用平台解析

为了使污染源普查成果更好的服务全区环境管理工作,东城区生态环境局超前谋划、提早部署,积极开展普查数据成果的开发应用,切实将普查成果与生态环保实际工作相结合,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制定了详实的《东城区普查成果展示信息化平台建设方案》,完成了普查成果分析与展示系统平台的开发,并基于系统平台进行东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结果数据的分析。

东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应用平台全面覆盖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中北京东城区内普查所得全部数据成果,囊括全区工业、锅炉、加油站、汽修、餐饮、医疗机构各类污染源的基础信息、原辅材料、设备工艺、污染排放等数据的数据库,直观展现了全区污染源的基本情况。平台具体功能如下:

 污染源原始数据管理  

平台支持对每类污染源数据信息的导入、存储、展示和筛选查找。同时为了满足数据的动态更新,系统实现了不同年度数据库更新展示功能,支持后期增减变更。

  污染源数据计算统计和分析功能  

根据不同条件进行污染源数量的统计、各类污染物排放量的统计、汇总等功能。
    
  污染源普查数据应用功能  

支持对污染源普查报告的自动生成和导出,可满足根据需求筛选自动生成全区或各个街道区域污染源类型、数量、污染物排放水平相关报告和导出,同时增加了其他环境管理相关网址或数据库的链接。

  污染源普查一张图  

平台将污染源数据与东城区基础信息图相结合,形成东城区污染源普查“一张图”,实现可视化成果展示。根据污染源类型、不同筛选条件展示污染源数量统计、分布情况;平台可实现选取不同中心点,不同半径距离内区域内污染源数量、分布情况。

东城区污染源数据“一张图”

 除上述功能外,平台还具备污染源信息查询、位置查询、路径查询、地图半径查询等各种复杂条件的查询功能,为环境监管、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方便快捷、全面可靠的数据信息。

东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应用平台的建立,有助于生态环境部门“降本增效”。结合数据库、大数据技术建立的信息化平台不仅能降低时间和经济成本,更有助于管理人员从海量数据中更加直观地掌握目标数据,方便查询。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能够保障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与此同时,信息化展示平台的建设也对下一步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