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董事长潘涛出席ICGM2019并做特邀报告

绿色制造是经济、社会、环境属性三位一体深度融合而形成的制造新业态,作为下一代技术变革方向,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共识。2019年6月13日~15日,以“绿色制造·全球共识”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联袂主办的2019年绿色制造国际会议(ICGM2019)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会议旨在交流技术、展示成果,探讨绿色制造创新技术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6月14日的特邀报告环节,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德国多特蒙德大学、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合肥工业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分别从不同视角,介绍了绿色制造技术最新成果,探讨了绿色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涛研究员应邀做了《大气污染治理关键支撑技术》的报告。

潘涛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伴随着研究和治理的逐渐深化,近几年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收到了明显成效,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形势依然严峻,支撑大气污染治理的绿色制造核心技术尚存短板,新技术的突破已经成为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的瓶颈之一。在技术创新支撑大气污染治理的同时,大气污染治理也为绿色制造技术的推广应用及产业化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从需求来看,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机动车污染控制、固定源VOCs治理减排、清洁采暖、高端催化材料制备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与装备是未来研发的重点。潘涛研究员以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装备、VOCs分子筛吸附浓缩材料装备为例,分享了泷涛环境在大气污染治理关键支撑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所做的努力。

ICGM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打造的每年一届的绿色制造国际高端交流平台,ICGM2019研讨的重点是绿色制造标准化与评价、绿色制造工艺与装备、绿色工厂与园区等。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