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实现焦炉煤气超低氮燃烧NOx排放低于50mg/Nm³

2019年11月,山西潞安羿神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属长治麟源煤业锅炉房内,泷涛环境焦炉煤气超低氮燃烧器调试运行成功,超低氮燃烧器家族又添新成员。

图1:项目地点——山西长治麟源煤业

作为“打造中国焦化第一品牌,创造潞安羿神焦化未来”战略的重要实施步骤,麟源煤业厂内锅炉房积极响应政府环保政策号召,1# 20蒸吨焦炉煤气蒸汽锅炉率先实行超低氮改造试点。经过多轮技术商务交流,麟源煤业最终选择由泷涛环境实施改造。此次改造使用泷涛环境自主研发的焦炉煤气超低氮燃烧器,经过紧张的现场调试,一次点火成功,顺利完成全套控制升温曲线,经测试锅炉NOx排放达到48mg/Nm³(@3.5%O₂),突破行业排放极限值。项目运行后,可实现燃烧器满负荷范围下全自动运行,大大减少现场操作强度,提高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目前该项目运转良好,完成168小时运行测试。

图2:改造后的1#锅炉

泷涛环境焦炉煤气超低氮燃烧器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泷涛环境超低氮排放技术的再次突破。未来,泷涛环境将继续努力,为更多行业的超低氮排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