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母亲河 泷涛环境“环保管家”在行动

2021年3月1日,《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

2021年4月,南京市雨花台区成立雨花台区长江大保护综合执法中心。

2021年11月,泷涛环境“环保管家”正式入驻雨花台区长江大保护综合执法中心基地。

这一驻,便是一年。

一年中,泷涛环境“环保管家”都做了啥?

01 全面排查,助力岸线环境整治提升

围绕长江岸线至宁芜铁路以西区域,泷涛环境环保管家团队配合执法中心排查企业680家次,完成首轮“全覆盖”,并根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是否造成危害、持续时间长短、污染严重程度及企业整改落实效率等内容,对企业实施分类管理。

针对轻微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出具问题清单与整改建议,并进行整改复核,逐家销号,落实环境问题“动态清零”;针对突出环境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将问题线索移送至相关监管部门。

02 专项整治,帮扶督导企业整改

为摸清工作区域内“厂中厂”、“产业集中区”、“小散汽修店”企业底数及环境管理现状,环保管家团队配合执法中心分片分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梳理出存在“厂区雨污分流不彻底”、“小散汽修店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石材加工企业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的企业清单,分批帮扶督导企业落实问题整改。

03 岸线巡查,守护长江“美丽岸线”

在长江雨花段内的生产性码头、近岸建材企业、火电厂等日常巡查中,环保管家与执法中心重点关注企业“雨污分流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偷排、漏排情况”、“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的纳管情况”、“污水收集处理效率及回用情况”等,防止企业污水直排长江;不定期开展对近岸入河排口、水质监测断面的水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守护长江“美丽岸线”。

04 环保培训,为企业合规经营建言献策

泷涛环境环保管家从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噪声管理等多个维度,结合环保检查中的典型案例,有序组织重点排污企业开展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要点的相关培训,对工业企业日常环境管理要点进行分析讲解,为企业提出防范违法风险和污染事故的合理化建议。

未来,泷涛环境环保管家将继续强势赋能执法中心,立足长江岸线生态环境安全,开展长江沿线工业企业、码头等排污单位拉网式风险排查、常态化执法监管,确保岸线生态环境安全。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