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中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2019年度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

      2018年12月17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19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公示,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其中一项重点研发(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燃气锅炉低氮燃烧及脱硝技术应用研究及示范”,申报编号19ZDZX0010。该项目由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牵头,与四川大学、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组成联合研发团队。

      近年来,国家对大气污染的治理步伐加快,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政策和标准。2018年1月31日,生态环境部(原国家环保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通报,为期5年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大气十条”)已全面实施,全国整体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在环保部2月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在重点区域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开展深度治理;在钢铁、焦化行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在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我国将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可以预见,未来非电行业将成为大气污染治理的主战场。在此大背景下,本次“燃气锅炉低氮燃烧及脱硝技术应用研究及示范”项目对非电行业排放治理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研究钢铁企业煤气燃料组成成分,摸清煤气燃料燃烧的NOx生成与控制机理以及燃气燃烧器运行工况对NOx生成的影响因素,研制出适宜工业燃气锅炉的NOx超低排放控制技术,在攀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完成一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应用示范,达到排放NOx≤30mg/m³(@3.5%O₂),同时建立四川省燃气锅炉台账及NOx排放清单。

      作为国内低氮燃烧行业的知名品牌,泷涛环境的ULN系列超低氮燃烧器具有安全稳定、节能低氧、匹配性好等特点,在工业及供暖行业得到广泛应用,NOx排放浓度稳定低于30mg/m³。2018年6月,泷涛环境中标北京市科委“首都蓝天行动培育”课题,开始深入研究超超低氮燃烧技术和装备,目标为将NOx排放浓度稳定控制在15mg/m³以下,在推动低氮技术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本次中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重点研发项目,是泷涛环境进入工业及非电行业低氮领域的开端,也是技术应用及业务范围的又一重大突破。泷涛环境将依托现有低氮燃烧技术,与四川大学等科研单位密切合作,研究适用于工业燃气锅炉的超低氮燃烧技术并在示范项目中进行验证,努力将NOx排放浓度稳定控制在30mg/m³以下,为祖国的大气污染治理贡献更大的力量。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