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港油田火炬放空系统燃烧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日前,由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的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火炬放空系统燃烧改造工程顺利完成验收。

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分输站现有火炬放空系统规模为60万立方米/天,火炬高35米,放空燃料为净化气、陕干气、本地气三种放空气体,由于存在燃料热值不同、组份不同、压力不同、放空流量变化范围跨度大等因素,原火炬头在使用中存在严重的冒黑烟问题,由于现场不具备蒸汽消烟条件,仅通过燃烧结构改进火炬头克服上述因素影响解决冒黑烟问题的技术难度非常大。

泷涛环境清洁燃烧研发团队利用燃料分级技术和空气引射技术设计出新型高空放散火炬头并在该项目上成功应用,实现了多燃料、多种压力范围、大调节比条件下的无黑烟燃烧效果。另外,燃料通过分级后燃烧更加充分,氮氧化物排放明显降低,使高空火炬低氮排放成为可能,有利于降低周边区域整体氮氧化物排放,具有明显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泷涛环境进军工业燃烧技术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