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董事长潘涛出席 2019年全国餐饮业污染防治技术发展研讨会

12月14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的“2019年全国餐饮业污染防治技术发展研讨会”花开羊城。大会旨在更好地宣贯餐饮业污染防治相关政策精神,加强餐饮业污染防治领域行业交流,提高行业技术发展水平。来自全国餐饮污染防治领域行业专家、管理部门、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餐饮业废气、废水、餐厨处理以及油烟在线监控、环保管家等多个切入点,进行新思维、新理念碰撞,助推餐饮污染防治行业高质量发展。

泷涛环境董事长潘涛研究员受邀出席本届大会,并发表题为《餐饮业废气NMHC(非甲烷总烃)治理技术比较与选择》的专题报告,从餐饮业废气排放研究、治理政策和排放标准、NMHC末端治理技术、监控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

“餐饮源危害大,是城市区域大气污染控制的薄弱环节和技术难点,尤其是NHMC。”潘涛研究员指出。目前我国餐饮行业废气治理面临着不少困局,包括风量规模不大,NMHC浓度不高;油烟含量高,影响后续NMHC净化;排放速率非稳态,且呈间歇时段性;VOCs组分较复杂,含高沸点物质;废气湿度较大,温度波动显著;净化设备安装空间普遍比较局促等。

鉴于现有NMHC末端治理技术的不同特性,相关组合技术被寄予厚望。潘涛研究员介绍,吸附浓缩净化技术是目前比较经典和常用的气体净化技术,也是目前工业VOCs治理的主流技术之一,适用于低浓度气态污染物的浓缩及高浓度气态污染物的回收。出于成本考虑,大部分企业基本采用活性炭吸附法处理餐饮HMNC。但是潘涛研究员认为,相较于活性炭,作为新型材料的分子筛在餐饮废气VOCs治理方面的应用更为广泛,在未来前景会更加广阔。

全国餐饮业污染防治行业盛会的召开,已然成为宣传餐饮污染防治行业新理念,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开拓新市场的重要平台,泷涛环境也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更好地服务于蓝天保卫战。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