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南昌水生态保护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验收会,对由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规划院联合承担的“赣都明珠中国水都”——南昌市主要河湖水生态调查与评估项目进行验收。南昌市城管执法局、南昌市水利局、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南昌市林业局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验收组经过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技术验收。

南昌市主要河湖水生态调查与评估项目由南昌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开展,旨在识别全市面临的水生态环境问题,分析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和方向,评估市域主要河湖生态健康状况,保障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与江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规划院联合中标后,泷涛环境迅速组建技术团队入驻南昌市,制定详细调查研究计划、技术分析路线,共开展12期现场调查,包括赣江、抚河、鄱阳湖南昌湖区及南昌市主要内河内湖水系的水质、沉积物和水生态调查。

基于资料分析和现场采样,技术团队重点对象湖、抚河东支(南湖村断面)、抚河西支(新联断面)、玉带河(希圣桥断面)、鄱阳湖南昌湖区(南矶山断面)、赣江干流南昌段、乌沙河、赣江南支(高新北沥村断面)等水系断面进行了水环境调查和污染源解析。

经过一整年的现场调查、实验室监测、资料收集、遥感解译和数据整理分析,泷涛环境技术团队全面掌握了南昌市主要河湖生态安全的影响因素和变化趋势,明确了南昌市主要河湖目前面临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识别其影响因子和影响程度,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控制对策和建议,完成了报告编制。

验收组专家指出,该项目正确评估了南昌市主要河湖生态健康状况,识别了水系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及生态安全信息,准确摸清了水生态现状,判断了主要污染负荷来源及组分,合理评估了富营养化风险水平,开展了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中藻毒素含量监测,对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风险进行了排查,针对查出的水环境水生态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项目为有效避免南昌主要河湖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防范水体灾变发生,加强入湖河流污染防治、建设和修复流域生态,实现“三水”统筹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