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选手,再下一城。

2019年6月28日,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选“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环保网格化管理服务项目”。

大栅栏街道地处北京中心地段,位于城市中轴线的两侧,天安门广场西南侧,以居住和商业为主,文化底蕴深厚。辖区内主要以平房为主,在1.26平方公里的地界内,大大小小的胡同街巷有114条,辖区内历史遗存建筑较多,包括四合院民居、名人故居、商铺、银号、戏楼等各类建筑,保存了较为完整的历史景观风貌。作为“全国首个中华老字号集聚区”和首批“历史文化街区”,大栅栏历史遗存多、老字号多,是最让人骄傲的古都“金名片”之一,但也带来了城市管理的一众难题。地区小餐饮较多,存在着餐饮企业经营不规范、未按要求使用油烟处理设施等污染环境问题。辖区内胡同比较狭窄,房屋建筑、装修工程等各种规模的工地造成的扬尘污染较为突出。如何实施城市环境标准化管理,加大空气污染防治力度,是大栅栏街道开展环境管理,提升环境质量状态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本项目旨在建立大栅栏街道餐饮源及扬尘源工作台账并动态更新,将空气污染源管控纳入网格化管理,开展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针对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实施。本项目的实施将帮助街道更好的实现餐饮源及扬尘源的监管和控制,在日常巡查中找到影响大栅栏街道空气质量的相关因子,提出可行性治理建议并采取一定整改措施,实现大栅栏地区PM2.5和TSP浓度实际降低,为大栅栏空气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支持。

街道环保网格化管理是一项典型的环保管家类服务。自2016年4月15日,环境保护部(现生态环境部)引入了环保管家新概念以来,环保管家业务已成为环境咨询服务领域的一项重要内容。“环保管家”是指以市场化机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政府或企业环保工作提供一站式环保托管服务,通过专业化的环保技术及咨询服务,统筹解决政府或企业的环境问题。

针对政府部门开展的环保管家服务类目包括网格化精细化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固定污染源普查、编制污染源排放清单、环境风险排查、制定监督性监测监管方案、建立环保监察机制、协助开展污染源现场监察执法活动、环保核查技术支持、提供破解区域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政策传递与环保培训、排污许可证审核、编制环境报告、建设智慧环保管控云平台等。环保管家服务是推行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绿色发展观的重要手段,将促使政府的环境政策导向由单一的、碎片化的治理转变为区域环境的综合防治。通过引进环保管家,将提升政府环保管理水平和环境治理效率。

本次“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环保网格化管理服务项目”的中选,标志着泷涛环境在环保管家业务领域又一次前进了一大步,对泷涛环境服务能力,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具有重要意义。泷涛环境咨询团队拥有多年环境污染治理经验,熟悉各类环境污染治理技术,部分技术人员有着在大型建设项目中担任环保管家的技术服务经验,人员技术条件成熟,有能力有实力为相关单位团体提供多方向、全方位、管家式的技术咨询服务。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