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经理人》:三个秘诀,浓缩管理精髓

近日,泷涛环境组织的第三期读书分享会上。主讲人智慧环境事业部张享围绕读《一分钟经理人》后的心得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试想如果你是经理人,会选择做铁腕的专制派,还是好心的民主派?前者更看重结果,下属压力很大;后者更关注人,又往往得不到理想的工作效果。

《一分钟经理人》首先给我们提供了第三种选择:都要!因为结果是人做出来的,所以二者缺一不可,都必须看重。肯·布兰佳被誉为北美“最有智慧”的管理大师,他在这本书中为我们提供了一种言简意赅的管理方法:把“一分钟目标”、“一分钟称赞”、“一分钟批评”在工作中有效应用。

通过阅读本书,我认为“一分钟目标”是本书的根本所在,也是我们工作实践中的灯塔,毕竟有了清晰的目标,才能让人从容踏实地开展工作。

“一分钟称赞”则是为了让人在工作中得到更多动力和乐趣,其诀窍在于及时称赞对方,具体地说出对在哪里,对整个团队带来的帮助,鼓励并表明你对他们的信心。

“一分钟批评”同样体现了人际交往的智慧,称赞主要针对人,批评主要对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对事不对人”,目的在于目标朝着正确方向推进。

这三个“一分钟秘诀”真正浓缩了管理的精髓:具体明确的目标,及时到位的奖惩。从目标的制定,到称赞别人来提升潜力促进目标完成,通过批评(修正)来保证目标的正确性,最终确保目标高效精准完成,实现结果与人的双赢局面,环环相扣。

读完本书,这三个简单实用的一分钟小秘诀,不仅仅局面于管理者和工作中,对于员工,对于家人,对于朋友等同样可以具体运用和学习。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