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方舱医院的“读书哥”,到泷涛环境的“读书会”

肺炎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有人焦灼不堪,也有人气定神闲。在刚建成不久的武汉方舱医院中,意外走红了一位“读书哥”。

媒体镜头中,病床上的他,带着口罩,捧着一本厚厚的书——《政治秩序的起源:从前人类时代到法国大革命》,安静,专注,不动声色,不事张扬。这样一个镜头流传到社交网络之后,连该书的作者、美国学者弗朗西斯·西山都在推特上进行了转发。

“读书哥”这份镇定从容所生发的强大精神力量,给抗疫中的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勇气与宽慰。不少网友受其感召与鼓舞,纷纷购买并阅读这本书,并把它推上了豆瓣读书榜单的第一名。

大家同样不吝赞美之词与祝福:“这就是知识带来的从容和气场”“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小型避难所”“这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不慌不忙,有精神追求”“愿你书没读完,你就好了,疫情就过去了”……


古人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今人说:读书使人心明眼亮。

疫情当下,“读书哥”的难能可贵之处在于,他从书中找到了心灵的宁静,找到了抵抗精神病毒的方法。疫情袭城,慌乱无益,如果书籍能够疗养身心,那它必定是一剂抗疫的精神良药。为了把这剂良药赠予每一位泷涛人,我们成立了泷涛环境读书分享会,旨在让泷涛人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同时,享受精神世界的富足与丰饶,让书籍照亮前行的道路。

病毒凶猛,打不垮镇定自若的读书人,也打不垮乐观向上的泷涛人。愿我们的读书会,可以平息你们内心的兵荒马乱,无论是面对疫情,还是疫情结束后的每一个值得珍惜的日子,都能更加从容,更有力量!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泷涛环境读书分享会都与你同在,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