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参与编写的团体标准《集中式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补给区污染源强评价与分级技术指南(试行)》正式发布

2018年10月22日,泷涛环境参与编写的团体标准《集中式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补给区污染源强评价与分级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T/GIA001-2018,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实施。

《指南》规定了集中式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调查和分类、地下水污染源调查和分类以及集中式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补给区污染源强分级评价技术方法。《指南》由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标准委员会组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泷涛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北京思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编写完成。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等单位的专家代表组成专家委员会担任审查工作。编制单位和评审专家汇集了地下水污染防治专业的权威力量。

泷涛环境环境修复技术团队由技术研发、工艺设计等各环节技术人员组成,技术团队积极承担和参与了国家发改委、国家海洋局和北京市重大科技研发和应用项目,具有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和提供综合技术施工服务的能力,具有丰富的土壤地下水修复和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治理经验。此次参与团体标准《指南》的编写得益于泷涛环境在土壤地下水修复领域的丰富经验。

《指南》于2017年12月立项,于2018年4月起草编制完成,之后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标准送审稿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最终在2018年9月25日第三次专家评审会上通过了标准技术审查。

在评审会上,专家对《指南》的编写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指出《指南》的编制对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指南》格式规范、内容完整,标准的制定程序符合《中关村中环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地下水标[2016]23号)要求。经过立项、起草编制、公开征求意见、专家委员会审查等环节后,《指南》批准发布。

泷涛环境将以此次团体标准实践为基础,促进地下水污染防治领域专业化、标准化、秩序化、规范化发展,为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相关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