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蓝天行动培育“天然气锅炉超超低氮燃烧技术装备及应用”课题正式启动

2018年8月28日,首都蓝天行动培育“天然气锅炉超超低氮燃烧技术装备及应用”课题启动会在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启动会由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骆坚平博士主持,咨询专家组和课题承担单位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浙江大学程乐鸣教授担任咨询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禚玉群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易红宏教授、北京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员宋光武副研究员、北京中科正石节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陶正文高工、泰安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周冬雷高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孔文俊研究员共7名专家组成咨询专家组。

“天然气锅炉超超低氮燃烧技术装备及应用”课题的目标是基于对现有低氮技术路线及产品优缺点的分析,研究开发排放低于15mg/m³的超超低氮燃烧技术,形成系列化超超低氮燃烧成套设备,并在京津冀区域开展工程示范。课题由清华大学牵头,与泷涛环境、北京金房暖通公司和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组成联合攻关团队。

课题负责人卓建坤老师就立项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实施计划及项目进展等方面进行汇报。咨询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针对课题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燃烧稳定性、技术路线及指标可行性、振动噪音、控制系统等方面的问题提出疑问,课题组成员对咨询专家组提出的疑问作了一一解答。经过一系列的质疑和解答,最终咨询专家组形成如下意见:(1)课题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2)建议针对现有低氮燃烧技术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关注在燃烧器放大过程中的流场均匀性、部件振动和控制系统优化等问题。

泷涛环境将在现有ULN系列超低氮燃烧器的基础上,采用不同的技术路线,与清华大学等技术优势单位密切合作,继续深入研究超超低氮燃烧技术和装备,努力把NOx的排放量稳定控制在15mg/m³以下,达到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