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泷涛环境荣膺第三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成都赛区)暨第二届成都市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1年3月19日,由中国环境报社有限公司、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以“创新科技,守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第三届绿色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暨第二届成都市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市高新区隆重举行。四川泷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凭借“多种燃料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及装备”项目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2020年6月正式启动,12月完成资格审查、线下抽评等一系列工作,在大赛组委会与评审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共10个优质项目晋级决赛。本次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决赛现场项目路演中,泷涛环境董事长潘涛研究员对“多种燃料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及装备”项目的技术团队、技术原理和优势、关键技术创新点、产业化路径、市场潜力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接受了评审专家的质询。该项目的创新点主要体现在:较好地解决了燃气燃烧器的多目标协同问题,实现了安全性、稳定性、环保排放、经济性、智能化等多目标协同优化;在已有天然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装备的基础上,将燃料种类拓展到了煤气、瓦斯气、油田伴生气、化工工艺气等多种类气体燃料;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燃烧器与锅炉、窑炉等各类炉膛的匹配性问题。

针对当前我国大气环境质量的阶段性特点,“十四五”期间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是PM2.5和臭氧的协同控制,减排的重点是NOx和VOCs。泷涛环境研发应用的多燃料气体燃烧器超低氮燃烧技术装备,将在焦化、钢铁、石油石化、建材、化工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中获得广泛应用,在控制污染排放、改善环境质量的同时,提升我国大气污染治理装备的技术水平,打破进口产品垄断,促进环保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