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涛环境荣膺第八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1月1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开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圆满举办。本次年会以“科技创新 质量强国”为主题,旨在号召广大机械科技工作者共同谱写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篇章。

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开幕式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会员/香港安乐工程集团主席潘乐陶,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涛、总裁郭行、研发经理宋少鹏,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会会员、获奖者代表等逾1100名机械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开幕式现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举办了第八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第八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2018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最佳创新创意奖、《机械工程学报》第二届高影响力论文颁奖仪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首批会士证书颁发仪式。

李培根、潘乐陶共同颁发第八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

      其中,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荣膺“第八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泷涛环境·第八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会员、香港安乐工程集团主席潘乐陶先生及山东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在节能、环保、绿色制造领域做出显著成绩的制造企业,对积极投身研发和应用绿色制造技术并取得突出成绩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予以特别鼓励。

      根据《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办法》(2017修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于2018年6月~8月组织了初审和复审,并于9月5日在京举行了终审评审会,经初审、复审和终审答辩,本届共评选出15个项目拟授奖,泷涛环境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赫然入列。

      本次获奖,是制造业领域对泷涛环境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的高度认可,也必将激励泷涛环境在核心技术领域“更上一层楼”,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制造业绿色发展论坛暨绿色制造科技成果交流会

      年会开幕前一天,即11月9日,年会分项活动——“2018年制造业绿色发展论坛暨绿色制造科技成果交流会”在四川省德阳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及其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技术分会共同主办,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中国机械工程》杂志、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协办,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德阳)创新助力学会联合体、北京泷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巨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支持。

      泷涛环境研发经理宋少鹏出席本次会议,并以《燃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及装备》为题作了演讲。在报告中,宋少鹏对泷涛环境天然气锅炉超低氮燃烧技术与装备的背景情况、技术筛选、研发过程、荣誉资质、项目及未来展望做了详细介绍。

      自创立伊始,泷涛环境就开始组建低氮燃烧研发团队,与清华大学、泰山锅炉厂等单位展开合作,通过技术研究、搭建实验平台、产品制造、示范应用等方法,经过多年技术攻关,完成产品——FGR型多技术耦合低氮燃烧器研发工作,开始市场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8日~3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的2018年上海国际供热、锅炉、生物质能暨热工设备展上,泷涛环境将推出新一款超低氮燃烧器。泷涛环境ULN系列超低氮燃烧器,NOx排放稳定低于30mg/m³(3.5%含氧量),并在2018年通过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技术评估,经评估“系列化超低氮燃烧器成套装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17:30

周一至周五 节假日休息

邮箱:info@longtech-env.com

QR code